春风不度

写给自由。

【昱剑】听说蔡程昱有超能力(上)

*突然产生的一个脑洞,随手写着玩玩,请勿较真

*OOC属于我,HE属于他们



00

 

听说蔡程昱有超能力。黄子弘凡悄悄跟张超说。

 

张超一愣神,手里最后一根串串就消失了。有人偷了人家的串串还不知足,甚至试图在他身上擦油渍。张超心说你骗谁呢,一把抓住黄子弘凡的衣服就要打人。

 

黄子弘凡这次跑步的特长没有来得及展现,他身体受控于人,嘴上依旧叨叨个不停,“我说真的啊,蔡程昱真的有超能力。”

 

张超翻了个大白眼,锤了黄子弘凡两下还觉得不解气,从肢体殴打转移到语言攻击,“咋?难道他也有龚子棋的小翅膀?你看到他飞上天啦?”

 

黄子弘凡难得地梗了一下,被张超神奇的思维逻辑惊到了,想了想,沉声道:“那倒也不至于。”

 

张超断定黄子弘凡就是为了骗走他最后一口食物随口拉蔡程昱过来当挡箭牌,也没兴趣再听他继续满嘴跑火车,按着人走回刚才的便利店要求他按照三倍价赔偿。

 

01

 

黄子弘凡不死心,他又不是空口瞎掰,虽然听起来有些神叨叨的,但那可是蔡程昱亲口承认的。

 

蔡程昱有超能力,黄子弘凡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嘴巴张得老大,追着他问究竟是什么。蔡程昱一开始不愿说,后来被他逼烦了,就告诉他,他能进入别人的梦里。

 

黄子弘凡当然不信,以为是他们几个联手打造的骗局,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结果当天晚上就梦到蔡程昱抱着个皮卡丘的玩偶,笑眯眯看着他,说,你瞧,我真没骗你呀。

 

黄子弘凡表示他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共产主义优秀的接班人,才不信这些鬼神叨叨的玩意,直到梦里的蔡程昱开始唱high C,唱一个还不够,一连唱了九个。

 

卧槽!黄子弘凡捂住耳朵,这是真实存在的吗?他竟然有些动摇了。

 

隔天他破天荒地没有赖床,一睁眼就爬起来去敲蔡程昱房间的门,敲了好半天门才打开,蔡程昱揉着眼睛,明显没睡够的模样,声音里都带着困意,“你来干嘛呀?”

 

黄子弘凡有些迟疑,但他求知的本能占据了上风,他按住蔡程昱的双肩,强迫他跟自己对视,“你昨晚……”

 

哦,蔡程昱这才明白过来,有些不耐烦地打掉他的手,语重心长地跟黄子弘凡说,虽然我可以入别人的梦,但这真的很耗费体力呀。

 

黄子弘凡嘴巴张成了O型,有点滑稽,又有点好笑。蔡程昱拍拍他的头,像个大哥哥那样,又说,现在你相信了吧,我要回去睡觉啦。

 

蔡程昱真的有超能力!

 

黄子弘凡牌小喇叭名不虚传,没过多久这消息就传遍了梅溪湖每一个角落,然而可惜的是没有一个人相信这个讯息。包括平时一直被他视为挚友的高杨都用一种难以描述的神情看着他,深情地就像看一个在白天裸奔的人。黄子弘凡感觉自己的尊严受到了严重挑战,他急地连蹦了三圈,高杨忍无可忍,把他拽住,说你别蹦了。

 

那你信了吗?黄子弘凡一脸期待。

 

蹦得我有点头疼。高杨缓缓接上下半句。

 

02

 

会轻易认输也就不是黄子弘凡了。

 

平日里厮混在一起的1975,张超已经被他单方面踢出群聊了,梁朋杰在练歌,剩下落单的那个就是他要抓来讲述蔡程昱奇妙超能力的小朋友。

 

那个小朋友是谁呢?

 

方书剑表示他不知情,也一点不想知情。

 

“哦哦,是这样吗?”方书剑抱着他仅剩不多的红糖麻花吃得津津有味,拿出手机问黄子弘凡,“诶,咱俩来开黑吧?”

 

“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啊?”

 

“听了听了,”方书剑放下手机看向他,“这也太那个了吧?”

 

温文尔雅哪里够,他被方书剑明显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还敷衍他的态度气个半死,觉得沉默寡言黄子弘凡更好。

 

“我认真的啊,蔡程昱真的有超能力诶,我亲眼见到的!”

 

“是吗?”方书剑这才认认真真坐好,像小学生上课那样,“那他会飞吗?”

 

黄子弘凡摇摇头。

 

“嗯,那他会隐身?”

 

黄子弘凡又摇摇头。

 

方书剑想了想,又问,“那他能变出红糖麻花吗?”

 

黄子弘凡心想,我觉得如果可以,他可能更想变油爆虾。

 

方书剑露出失望的表情,“那他的超能力到底是什么呀?”

 

“他能——”适时的停顿,为了营造出神秘的气氛“他能入梦!”

 

“入梦?”方书剑迷糊了一下,“意思是他能进入我的梦里吗?”

 

“对啊,你别不信啊,”黄子弘凡见方书剑开始对他的话感兴趣,话匣子又嗖地打开了,一扫刚才不被人理解的愤懑,“他昨晚进我的梦了!”

 

“啊,那他对你做什么了吗?”

 

“”那倒也没有,”黄子弘凡想想,“他在我梦里唱high C来着。”

 

……。方书剑心想,那你也挺惨的,睡觉也不安宁。

 

总而言之,无论如何,方书剑相信了。

 

作为唯一接触过真相的人,黄子弘凡觉得他也算是不辱使命了。

 

03

 

方书剑有点心虚,心虚地吃掉最后一根麻花,送黄子弘凡出门的时候也没忘把手在他衣服上蹭蹭。然后他坐在床上认真想了会自己究竟有没有梦到过蔡程昱。

 

好像是梦到过的。

 

在melodramma那次公演舞台结束的晚上,他第一次梦到蔡程昱。那段回忆对他来说不算愉快,身体上的病痛永远是人的意志无法阻止的。他们的表演不算成功,但也没有多失败,至少他们也曾一起短暂地坐上过首席。

 

录制结束已经是凌晨,两个人的状态都不算太好,也就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就各自回房间了。一路上方书剑都在反思自己今天的表现是不是拖了蔡程昱的后腿,他心神不宁,连蔡程昱跟他说再见也没听见。

 

方书剑以为他会失眠,但出乎意料地,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这是他第一次梦到蔡程昱。是在宾馆的走廊上,他们并肩往前走,两个人都沉默着。

 

到方书剑的房间门口,他酝酿了一路,终于能够不出错地开口,哥,我觉得我表现得不够好。

 

他看到蔡程昱笑了一下,轻轻地,一瞬即逝,但他还是捕捉到了。蔡程昱摸了摸他的发梢,几厘米的身高差在这时候就显得很有优势了。没不够好,方儿,你表现得很好。

 

方书剑不愿在这个问题上跟他有过多的争执,也点点头。

 

蔡程昱突然伸开手臂,把他整个人都抱在怀里。年少的时候做什么事都求事事尽力,蔡程昱连拥抱都不留余地,非要贴得严丝合缝才行,他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方书剑竟然读懂了他的沉默。

 

两个人抱了半分钟,蔡程昱终于松开他,替他拿房卡刷开门,蔡尧听到动静,走了出来。

 

“回去吧,”蔡程昱低声说,“早点休息。”

 

方书剑点点头,和他告别。

 

在转身的那一刻,他听到蔡程昱在身后小声说,希望我们还能有下一次的合作。

 

方书剑愕然,急忙转过身去,但蔡程昱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他关上房门,转身落入蔡尧的怀抱中,感受室友无声的安慰和鼓励,心里还想着刚才蔡程昱的那句话,维持着沉默。

 

这真的只是个梦吗?方书剑后知后觉地想,说是梦,情景未免太过真实,真实到他第二天醒来都发愣了好久。但说是蔡程昱引导,也未免有些自作多情了。如果蔡程昱真的用这种方式安慰他,他俩的关系还至于维系得这样艰难吗?


TBC

评论(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