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度

写给自由。

【修成】同居

*cp/唐一修×汪子成

*拆官配警告!!!误入请离开=3=

*OOC有/私设剧情有/小学生文笔/激情产物

*一不小心入了个北极圈cp只能自己产粮了TT真的没人萌这对吗

 

 


汪子成本来是打算避着所有人偷偷出院的。

 

他觉得自己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无奈张队不放行,他也就只能每天躺在病床上思考人生,最后还是呆不住了,自己偷偷去办了出院手续,准备从医院偷溜回去。

 

谁想到,刚一出大门,就迎面撞上了匆匆忙忙进来的唐一修。

 

唐一修眼睛瞪得老大,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一把抓住汪子成,“你怎么在这?”

 

“我……”汪子成支支吾吾,想撒个谎糊弄过去。

 

“行啊你小子,”唐一修终于明白过来,“想偷偷出院是吧?”

 

“我没有,我这就是、就是出来透透气的。”汪子成笑得有些勉强。

 

“还跟我装呢,”唐一修没好气地瞥他一眼,接过他手上的袋子,“走吧。”

 

直到跟唐一修坐上车汪子成都还有些懵,他本以为唐一修会训斥他一顿然后把他塞回那张病床上,谁能想到对方竟然这么好说话,还主动把他送回家?

 

“谢谢啊,一修哥。”

 

“跟我客气啥啊。”唐一修目视前方,语气淡淡的。

 

汪子成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看着唐一修方向盘一打,右拐上了高架,慌忙喊道:“一修哥,你开错了,我家不在那边啊!”

 

唐一修这才正视了他一眼,有些想笑,“谁说要回你家了?”

 

汪子成心里一哆嗦,难道要送他回警局,等待张队发落?

 

“你这伤都没好,就想着出院,估计回家了也不安生,”唐一修语气里有些不快,“正好呢,我也被张队停职了,回家写检讨。你啊,就乖乖跟我回家吧。”

 

“去、去你家?”汪子成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

 

“是啊,你还是个伤患,一个人在家谁照顾你啊?”唐一修白了他一眼,“行了,别吵吵了,我又不会碍着你什么,就当在自己家就好了。”

 

汪子成换上唐一修给他拿来的一双拖鞋,茫然地站在门口不知道该干嘛。

 

唐一修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可乐,突然想起病患应该不能喝这么冰的东西,就又放回去了,关上冰箱门一看,那人还傻乎乎地站在门口,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说你站那干嘛?来给我看门的啊?”

 

汪子成这才有了动作,走到沙发边坐下了,坐姿端正,跟平日里训练似的。

 

“我说你……”唐一修对他这份莫名其妙的拘谨有些不理解,“这家里就我们两个人,你紧张些什么呢?”

 

“啊,我没紧张啊,”汪子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他,“我这不是第一次来嘛,还空着手……”

 

“得,你可打住,以前出任务的时候你可不这样啊,别是在医院住坏了吧,”唐一修打开电视,把遥控器甩给他,“其他活动呢,大概你也做不了,就先看电视解解闷吧,一会儿我做饭给你吃。现在,我就先写检讨去了。”

 

汪子成乖乖任唐一修摆布,安安静静地调了个频道看起电视来了,可能是肥皂剧的内容过于无聊,也可能是折腾了一早上体力差不多耗尽了,他越看越觉得发困,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

 

“吃饭了啊。”

 

他揉了揉眼睛,应了一声,还有些没睡醒。

 

桌上摆了几道家常菜:番茄炒鸡蛋,青椒土豆丝和素炒娃娃菜。

 

唐一修还系着围裙,有些难得的腼腆,“我也不经常做饭,你就凑合着吃吧。”

 

汪子成点点头,其实唐一修会做饭这一点就已经让他很惊讶了。

 

毕竟他们的日常就是在警局里点外卖、吃方便面,有时间自己做饭的日子,实在是不多,再加上难得休息日,也没有几个人愿意大动干戈,往往都是在家里点外卖解决的温饱问题。

 

“挺好吃的,看不出来啊,一修哥你还有烧饭的天赋。”

 

“那当然了,”唐一修一被夸就忍不住嘚瑟起来,“你多吃点儿,这几天在医院里应该也没吃到什么油水吧?”

 

汪子成像是想起了什么,面露菜色,“医院里那病号饭,我真是这辈子都不想再吃了。”

 

第一顿恢复了正常油水的饭菜,汪子成忍不住多吃了一点,放下碗筷的时候才意识到好像有些吃撑了。

 

他把碗筷送去厨房,探身跟还在吃饭的唐一修说,“一修哥,要不我洗碗吧?”

 

唐一修胡乱咽下了嘴里的米饭,把剩下的碟子一起端到厨房,“哪能让你洗碗啊,我来就行了。”

 

汪子成对唐一修的过度关爱有些不适应,笑道:“我又不是受了多大的伤,再说,现在都好的差不多了,洗个碗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吧。你这不仅带我回家,还做饭给我吃,好歹也让我回报一下啊?”

 

唐一修瞥了他一眼,“先欠着,以后再说吧。现在你是伤患,我是你组长,一切都要听从我的安排,明白吗?”

 

对方拿出职位来压他,他还真是没什么好反驳的,索性没再说什么,安安静静地站在旁边看唐一修洗完了碗。

 

“午睡吗?我看你刚才在沙发上睡着了吧?”

 

汪子成点点头,虽说身体上的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体力上还是不如以前。好多天没有怎么走路了,今天突然运动量徒增,他还真有些疲惫了。

 

“客房里被套床单都是干净的,你直接去睡就行了,”唐一修给他领到客房门口,“有什么事喊我,等你睡醒了去你家拿些换洗衣服。”

 

汪子成刚想说话,门就被唐一修带上了。他看着紧闭的门,一时有些发愣。

 

这是要长住啊,他心想。

 

在家里的唐一修和工作中的唐一修给他的感觉还真不太一样,他一时竟然有些不太适应。

 

可能实在是太累了,汪子成闭上眼,很快就睡着了。


END

评论(9)

热度(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