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度

写给自由。

【宇龙】人不如故03

*cp/宇龙

*破镜重圆AU

*《一诺千金》的人物和剧情都是瞎掰的,我知道剧情有些惨不忍睹但我真的想不出啥剧情了,所以你们忽视吧OTL

*警告:OOC严重/小学生文笔/可能出现人物性格偏差





和导演签完合约后,朱一龙驱车回了他以前的家。

 

他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遗憾,他兢兢业业磨剑十年终于凭借镇魂这部剧火遍全网,没体验到几天红起来的优待,就被爆出那一档子事儿,紧接着就宣布暂停娱乐圈一切活动出国留学。而现如今四年过去,当年狂热的粉丝也已经淡忘了这个人的存在。四年,对于新鲜感尤其重要的娱乐圈来说,早已有无数的人可以取代朱一龙的位置。

 

没有粉丝和狗仔的追踪,他也乐得清静,懒得花这个闲工夫再去搬家,索性继续住在以前的小区里。虽然安保措施没有高级小区那么完备,但也算是清净。

 

他简单地冲了个澡,躺在床上刷刷微博,就准备睡了。明天是剧组的开拍仪式,会有媒体到场做简单地采访。对于息影四年的朱一龙来说,他身上能被挖掘的料实在是太多了,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自己明天会是怎样的一个境遇了。

 

更何况,还是跟白宇一个剧组呢。他俩当年的事情媒体捕风捉影大肆报道,当事人虽然早已澄清过,但在外人看来这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又恰好是时下大众最喜欢的爆点。朱一龙给自己的定位很清楚,他的本职工作是演员,安安分分地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了,至于观众喜不喜欢、有没有粉丝支持他,这都是额外的事情。

 

但是其他人就不这么想了,经纪人作为当年事情的知情人之一,甚至还旁敲侧击地提醒他,当年白宇对他不仁不义,如今他也没必要继续跟白宇装哥俩好,该蹭热度的时候就蹭,有什么大不了,反正都是白宇欠他的。

 

经纪人说这话的时候义愤填膺,朱一龙没作答,他知道经纪人是站在他这边才会这么说,因而也说不出拒绝两个字。可是他的内心从来没有动摇过,蹭白宇热度固然是种捷径,可他一辈子也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他当年付出过真心,即便最终没能长久地在一起,也期望一个好聚好散的结局,他同样做不出任何玷污这份感情的事儿。

 

和以往的开拍仪式一样走个流程,然后就到了采访环节。

 

朱一龙料想的不错,如今以白宇的地位是很少有记者再傻乎乎地去得罪他了,他成了最好的靶子,长枪短炮都向他一个人开火。

 

“朱老师,复出的感觉怎么样?”

 

开始的问题还算温和,朱一龙笑笑,“挺好的,有些怀念。”

 

“大家都知道当年朱老师宣布去英国留学这事挺突然的,是否背后有什么隐情呢?”

 

“没有隐情,就是单纯地觉得自己三十岁了,是时候出去进修一下了。”

 

“可是对于竞争惨烈的娱乐圈来说,爆红是每一个明星都渴望的事情。当年朱老师一夜之间红遍网络,为什么偏偏要在那个关头宣布暂停事业出去留学呢?”

 

“朱老师可以对外公开自己的性向吗?还是说朱老师在留学期间已经解决了人生大事呢?”

 

问题逐渐往一个奇怪的方向偏去了,导演对朱一龙的印象还是挺好的,开口解围道,“今天可不是朱老师的个人发布会啊?”

 

记者们这才作罢,开始把问题抛向两位主角。

 

“白老师和许老师是第二次合作了吧,两位对于自己再次和对方搭档有什么看法呢?”

 

白宇不着痕迹地看了朱一龙一眼,缓缓开口:“许老师人特别好,也很敬业,能和她再次共事我也很荣幸。”

 

仪式结束后,导演临时决定给全剧组放两天假休整。一来给两位主演熟悉的时间,二来也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些。

 

朱一龙乐得忙里偷闲,跟导演打个招呼就跑回家研读起剧本来了。

 

剧情其实挺简单的,不算复杂。女主陈诺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有天下夜班回家路上遇到了抢劫,被一个小混混给救了,两个人的人生轨迹开始有了交集。而他饰演的富二代齐渊也被女主的率真善良吸引,一贯花心多情的他开始对女主展开了追求轰炸,却没想到自己真的陷了进去。他也对和女主关系过近的小混混心生不满,继而和他产生了摩擦。故事就在这三个人中展开。

 

如果是四年前的朱一龙,对这样的角色几乎是得心应手的,进而也很少去接。可他现在演技已经生疏了,用这个角色找回些感觉也是挺好的。只是让他有些为难的就是他饰演的角色和白宇饰演的角色之间有不少冲突,两个人的对手戏也很多。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朱一龙心想。

 

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朱一龙一愣,想不出这个时候会有谁来找他。

 

“谁啊?”

 

“我,白宇。”

 

朱一龙准备开门的手一愣,口气不算友好,“你来干嘛?”

 

白宇没有回答他,只是说:“我带了龙哥最喜欢吃的热干面,不请我进去做做吗?”

 

“许老师呢?”朱一龙被他跳跃的思维打败了,“导演不是让你们俩多交流下吗?”

 

白宇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始编谎话,“我跟她意见不合,被她赶出来了,再说我俩都已经拍过一部戏了,感情基础在呢。好哥哥,你就让我进去呗。”

 

朱一龙揣摩了几遍白宇说的“感情基础”这个词,觉得心里不太舒服,没好气道,“女孩子是要哄的,你不知道吗?”

 

“女孩子是要哄的,这我当然知道,”白宇笑道,“那不知道,哥哥要不要哄呢?”

 

朱一龙憋了又憋,还是没忍住,一把打开门,一贯良好的教养在遇到这个人的时候就瞬间被他抛之脑后了,他指着白宇,骂道:“你能不能收回你惺惺作态的这一套?还当我是当年被你耍得团团转的朱一龙呢?”

 

白宇见朱一龙真的动了火气,一时有些发懵,干巴巴地叫了声龙哥。

 

朱一龙眯着眼睛笑了,“怎么?我合同可都签过了,白老师应该没这个能耐,把我这签了的合同也撕毁了吧?还是说,你又想出什么新的把戏来了?”

 

“龙哥,咱俩不能好好说话吗?”

 

“行,我跟你好好说话,”朱一龙冷冷道,“希望你从今往后除了工作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你答应吗?”

 

白宇跟他对视了良久,败下阵来,硬挤着突破了朱一龙的防线自顾自地换上了拖鞋,把他买来的外卖放在桌上,轻轻地拉了还杵在门关的朱一龙一把,“哥哥,我们先吃饭吧,别的待会再说,好吗?”

 

朱一龙没搭理他,心里却隐约有些松动。

 

说到底,他对白宇这个人,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无法拒绝的。


tbc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