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度

写给自由。

【山花/白魏】易受惊体质

*激情开搞山花

*OOC严重!!!

 

 

 

 

 

白敬亭和魏大勋吵架了。

 

原因追究起来也挺莫名其妙的,明明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两个人平时也都是舍不得为难对方的模范男友,可这一次倒好像默契地动了真格,谁也不肯先开口道个歉,就这样不清不楚地僵在那里。

 

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好巧不巧,过几天就是明侦新一期的录制,而两个人作为这期节目的录制嘉宾,碰面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白敬亭正在对着自己的台本,就听到熟悉的声音一路和何老师他们打了招呼,他抬起头,正准备说些什么,就看到魏大勋面无表情地略过他,就跟好像没看到这个人一样。

 

于是他的那句“大勋”成功地卡在了喉咙里。

 

白敬亭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心想着明明我又没做错什么,你还跟我较上劲了,竟然敢给我脸色看,愤愤地翻了一页台本然后心不在焉地继续看。

 

而魏大勋正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何老师说着话,眼神时不时瞟一眼坐在远处的白敬亭。

 

何老师扫了白敬亭一眼,笑笑就当什么也没看见,“大勋啊,这期的故事感觉怎么样?”

 

“别说了,”魏大勋倒吸了口气,“我感觉今天这期怎么比以往的任何一期都要恐怖啊,我们不是一个正经的推理节目吗,怎么尽整这些吓人的玩意啊。”

 

其实有一点魏大勋一直都不太好意思承认,那就是他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东北纯爷们,胆子却并没有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白敬亭大,有好几次在录制的时候他都被突发情况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碍于女生在场他也没怎么表现出来,只是默默地躲在镜头之外瑟瑟发抖,再反观白敬亭,每次都是一脸淡然的样子。

 

他也纳闷过,怎么自己的胆子还没有白敬亭大呢?这不符合他东北第一A的形象啊。

 

却换来白敬亭的一个白眼,和轻飘飘的一句,“这哪里可怕了,我不觉得啊?”

 

魏大勋很有自知之明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就算再怎么不情愿,工作还是要完成的。录制过程一度很和谐,直到一轮搜证他和白敬亭、何老师分到了一组。

 

为了配合这一期的主题,现场的气氛特意布置得很阴森,光线也调得很暗,每期的死者都是用NPC代替的,他玩了这么多期按道理也对这一切驾轻就熟了,可问题就在于,这期的死者看起来不怎么美观。

 

魏大勋跟在何老师和白敬亭后面,看着两个人都先迈向了案发现场,不情不愿地也去了同一个地方。

 

白敬亭全程没跟魏大勋说过话,场面有些微妙的尴尬,但是好就好在这是一档推理类节目,而不是游戏类节目,魏大勋也就安静地在旁边听着何老师和白敬亭推测凶手的行凶过程。

 

待了约莫一分钟,他觉得自己这样咸鱼实在不好,又碍于那两个人还在聚精会神地研究NPC,他看了眼远处无论哪一个都十分诡异的房间,还是决心一个人走了。

 

魏大勋在心里默念不恐怖不恐怖我是来搜证的这一点也不恐怖,却总感觉背后凉飕飕的,手上也开启了暴力搜证模式,搜证的动作越来越快,一把掀开了一个床板。

 

幸好,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几个人的合照。他在心里默数,1、2、3……总共5个人,正准备拍照留作证据的时候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不对啊,他们这场不是总共6个人吗,那多出来的那个人是谁啊???

 

他的手在那里僵了几秒,重新核对了一下照片,突然产生了一个不得了的脑洞,身上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就在这时候突然听到现场的提示音响起:距离本场搜证结束还有3分钟!

 

妈呀!魏大勋一个激灵站了起来,快步跑到了何老师那边,把正在拍照的何老师吓了一跳,以为他发现了什么关键性证据。

 

“怎么了?”何老师问他,就连在另一个房间搜证的白敬亭都停下来看他莫名其妙的举动。

 

魏大勋深吸了几口气,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有些尴尬地笑笑,“没事儿,没事儿,我和你一起搜这个房间吧何老师。”

 

何老师不置可否地笑笑,继续翻箱倒柜去了。

 

白敬亭却很明白魏大勋的举动是怎么回事,来过那么多次,好歹也算个常驻嘉宾了,还能被提示音吓到的大概也就他一个人了,怎么这么大个人了胆子却这么小呢?

 

但是吐槽归吐槽,魏大勋的举动还是让他很不爽的,不管怎么说他都应该往自己这里跑才对吧?他看了看自己的相册,觉得证据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了,又看到魏大勋正在认认真真地翻撒的房间,顿时心生一计。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魏大勋翻得动作也不怎么文雅,哐哐折腾几下本来干净的房间就乱成了一团,他打开房间里带锁的箱子,里面掉出一张照片,他随便扫了一眼,然后就听到有人突然在他背后喊他名字。

 

魏大勋毫无防备、发自内心地叫了出来,倒是把白敬亭吓了一跳。

 

他颤抖着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怒道:“你干嘛啊?不好好搜证你干嘛呢啊?”

 

白敬亭突然觉得有些心虚,弱弱地回道:“我就看看撒老师房间有没有什么线索……”

 

“那你吓我干嘛啊?”魏大勋没好气地打了他一下,“吓死哥哥我了你知不知道!”

 

白敬亭从床上捞出来一个玩偶递给魏大勋,一脸真诚:“哥,生日快乐。”

 

“去去去,别跟我来这套,我现在不吃这套了你知不知道。”虽然嘴上这么说,口是心非的魏大勋还是伸手接过了玩偶。

 

“你到底搜到什么了啊被我吓成这样……”白敬亭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我,”魏大勋被他梗住了,愣了三秒,然后理直气壮地回道:“我就是易受惊体质不行啊!哥哥就是一个大写的从心,咋地啊,爱我你怕了吗!”

 

“怕了怕了。”白敬亭赶紧认怂,就听到搜证结束的提示音,理所当然地挂在魏大勋身上充当一个安静的大型肩部挂件被他拖离了现场,得到了何老师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第二组搜证的时候他们第一组就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了,白敬亭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看台本的魏大勋,突然想:他们这场莫名其妙的吵架,竟然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这样也挺好的,白敬亭默默地往魏大勋那边凑了凑,顺势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场面一下从原来的人人人变成了人从。

 

何老师不屑地呵了一声,默默起身离开了,心想:今天也是深藏功与名的一天呢。


END

评论(2)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