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度

写给自由。

【山花/白魏】挂相

*山花/白魏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偶尔也想想看看吃醋挂相的花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呀

 

 

 

魏大勋躺在片场的躺椅上发呆,下一场才轮到他的戏份,台词在脑子里过了百八十遍,也不想再多看上几眼,索性掏出手机给白敬亭发微信。

 

「小白,在干嘛呀?」

「您有一朵大勋花等待签收~[玫瑰花.jpg]」

 

几分钟过去了,白敬亭还是没有回他。魏大勋撇撇嘴,接受对方正在工作的事实。他寻思着自己自从来了剧组连微博更得次数都比以前少了,凹角度自拍了一张照片,自我感觉良好怎么看怎么可爱,登上微博准备发作福利,结果一眼就瞟到了一条热搜。

 

不光因为那条热搜挂在热搜排行榜第一名,还因为那条热搜带着白敬亭的名字。他看着挂在一起的两个名字愣了一下,反应了好几秒才想起这个女生是谁,是一个最近刚走红的女艺人,和白敬亭正好在一个剧组拍戏。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又不是没跟小白一起上过热搜,都是小场面、小场面,魏大勋表面不屑,内心却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在意,默默点了进去。

 

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剧组官微放了一段片场拍戏时候的花絮,那个女演员魏大勋也是见过的,是那种和谁都能聊得来的开朗性格的女孩。而视频里两个人正在一起打游戏,可能也是因为拍戏相处得时间久了,可以看得出来他们的关系很好。

 

好你个白敬亭,微信都不回我就知道带妹打游戏,魏大勋在内心里默默谴责了白敬亭一万次,然后往下划看评论都在说些什么。

 

@白开水不加糖也很甜:啊啊啊啊啊实名羡慕能和白哥一起打游戏的小姐姐TT

 

@白敬亭的鞋:我枯了我也想被哥哥带着打游戏!!!

 

@一个甜甜圈:某人前几天还发ins说自己找不到女朋友,啧啧啧,这带妹上分的操作不是掌握得很彻底吗?

 

@白敬亭的正牌女友:瞎说什么,哥哥的女朋友在这呢。[举手.jpg]

 

然后这条微博的评论就彻底歪了,一大群小白鸽争着抢着白敬亭的归属权。魏大勋突然有种莫名的自豪感,心想抢什么抢啊,你们再抢,白敬亭不还是我一个人的吗?

 

但是这条热搜总归还是让魏大勋有点不舒服,他也没兴致再去发微博,把手机交给助理就去拍戏了。

 

这场戏拍完今天就收工了,魏大勋从助理手中接过手机,果然有白敬亭的微信,他愤愤地划开,倒想看看白敬亭都给他回了些什么。

 

没有提及任何关于今天热搜的事情,只是问魏大勋有没有时间和他一起上一档综艺。

 

魏大勋心里的小算盘打得飞快,像这种公费旅游的事情,他是最乐意不过的了,工作恋爱两不误,最重要的是,还不用自掏腰包啊,多好。

 

「你都这么说了哥哥没空也得有空啊,什么节目啊,嘉宾都有谁?」

 

「就湖南卫视新出的那个挺火的综艺,这期嘉宾暂定的就我、你和谢萤。」

 

「……」

 

魏大勋沉默了。谢萤?谢萤不就是和白敬亭一起上热搜的那位吗?合着这位祖宗一点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啊!他隐约觉得自己的地位有些不保,暗示白敬亭。

 

「今天热搜?」

 

「嗯,就那个。」

 

行吧,魏大勋面无表情地勾勾了嘴角,小白真的是一点求生欲都没有了呢。

 

「好,那后天见。」

 

白敬亭也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说了声晚安就睡觉去了,气得魏大勋捧着手机在内心骂了一万次这个养熟了就往跑的小畜生。

 

魏大勋的飞机晚点了,导致他是那期节目最后一个到的嘉宾。大家都已经唠开了,魏大勋一进去就看到正在聊天的白敬亭和谢萤,衬得旁边的熊梓淇像一个孤独的人形立牌。

 

这场面怎么看着这么辣眼睛呢,魏大勋哼了一声,径直朝熊梓淇走过去,顺带给了他一个夸张的拥抱,“好久不见,想哥哥没有啊?”

 

熊梓淇翻了个白眼,“这都哪来的自信啊?”

 

白敬亭还是听到魏大勋的声音才发现他到了的,有些诧异他竟然没先跟自己打招呼,脸上的笑容瞬间就挂不住了,连谢萤在说什么都没有听进去。

 

行啊儿子,这么多天没见了就跟爸爸玩这套,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白敬亭心安理得地挂相了。

 

平常只要白敬亭一挂相,魏大勋就知道自己又有什么地方让这祖宗不满意了,每次都要哄一哄才能把这一篇揭过去。但是今天出奇的,从进来到现在,眼看着魏大勋就要跟组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打过招呼了,就是没有跟他说一句话。

 

哪里出问题了?察觉到不对的白敬亭开始推理,却并没有意识到今天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决定先把这事放一放等录完节目再说。

 

嘉宾四个人分为两组,因为白敬亭和谢萤正好拍了一个剧,也有宣传的意思,自然是在一组的,而魏大勋和熊梓淇则组了个东北局。

 

其实对他俩来说,在不在一个队里,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因为他们可以突破一切障碍,俗称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总是莫名其妙地就走在一起了。可这期白敬亭有意想跟魏大勋套近乎,全部失败了,被他一句“去去去,找你的队友去,搁哥哥这晃啥呢?”怼了回去。

 

白敬亭也不是以前那个高冷的一碰壁就调头的酷盖了,正准备在挽救一下,就看到魏大勋揽着熊梓淇的肩膀,说:“梓淇啊,咱们走。”

 

说完就留给白敬亭一个潇洒的背影,头也不回的那种。

 

屡次碰壁的白敬亭:……。

 

魏大勋,狠还是你狠!白敬亭在心里冷笑。

 

最后一轮比赛是淘汰制的,两队互相厮杀。

 

魏大勋正闲逛着找线索呢,就看到了独自一人的谢萤,忍不住感叹天赐良机,朝谢萤走过去。

 

“大勋哥饶命啊!”谢萤一边后退一边喊,退到一面墙壁上,是死路了。

 

魏大勋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妹妹啊,你看,不是哥哥不放过你,这都是命啊。”

 

“小白救我!”谢萤却没搭理他,突然看向魏大勋的背后。

 

魏大勋还来不及回头,就被闻声赶来的白敬亭按到了背上的按钮,淘汰了。

 

魏大勋,OUT。

 

旧账加新账要一起算了,魏大勋恶狠狠地想。平时话痨的他对第一个被淘汰、对白敬亭搞背后偷袭这套愣是没有发表过一句感想。

 

魏大勋算是收工了,气氛却一时有些诡异,谢萤小声地问白敬亭:“你和大勋哥吵架了?”

 

白敬亭也摸不清头脑,摇摇头,小声嘟囔道:“没有啊,今天一天都莫名其妙的,招他惹他了我?”

 

等节目整个收工已经很晚了,工作人员和嘉宾录了一天也都很疲倦了,导演说了几句话就放大家回酒店休息了。

 

白敬亭对魏大勋会留下来等他这事儿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认命地追上已经准备回酒店的人,“一起吗?”

 

魏大勋终于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然后就不说话了。

 

白敬亭先憋不住了,“我招你了?”

 

“你没招我,”魏大勋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最好也别招我。”

 

“什么意思啊你,”白敬亭有些恼了,“有话好好说,搁这闹哪一出呢?”

 

“没什么意思,我看你跟人家小姑娘关系挺好啊,也没我什么事儿了?”

 

白敬亭一瞬间理解了魏大勋话里的意思,只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时嘴快说出了心里话,“你……你吃醋了?”

 

魏大勋像是有些不好意思,恶狠狠地说:“对,我就是吃醋了,怎么地吧?你说这事儿怎么办吧!”

 

像是没想过日常挂相都是他的专属趴,突然被另一个人抢去了的奇妙感觉。白敬亭心里的火顿时就下去了,有些无可奈何,不知道魏大勋是怎么了突然吃这种醋,嘴上却还是好声好气地哄道:“我跟她什么都没有啊,同事关系而已。”

 

“不然呢?”魏大勋白他一眼,“再有点其他什么关系哥哥就不跟你在这说话了!”

 

“是是是,哥说得在理。”

 

有夜色做保护,加上大街上也没什么行人,白敬亭偷偷摸摸地牵住了魏大勋的手,魏大勋愣了一下,两个人终于十指相扣。

 

于是一场莫名其妙的闹剧就这样收场了。

 

“以后不许跟人家小姑娘走这么近!看起来就不像什么好人!”魏大勋心情好了,又开始了絮絮叨叨。

 

“你知道等这期节目播出了以后,人家会说什么吗?”白敬亭忍不住想打压打压嘚瑟的魏大勋。

 

“说什么?我觉得我表现挺好的啊,”魏大勋认真思考起来,“难道说我欺负女嘉宾?不能吧?”

 

白敬亭笑着看了他一眼,“说你挂相啦,傻孩子。”


END

评论(20)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