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度

写给自由。

【宇龙】人不如故01

*cp/宇龙

*破镜重圆AU

*构思了一夜的激情产物

*警告:OOC严重/小学生文笔/可能出现人物性格偏差

 

 

 

 

 

茕茕白兔,东奔西顾。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

 

“白老师,您可算来了,”导演看到远处走来的人,殷勤地迎上去,“这下男女主角都到了,马上就可以开工了。”

 

“早啊,”白宇点了点头,“不是说男二还没有定人吗?还是先拍男女主戏份?”

 

“男二选角已经差不多定了,”导演像是想起来什么,“啊对了,今天暂定的演员好像来试镜,您要不要去看看?”

 

白宇看了看片场,没瞥到一个熟人,觉得呆在这里也是无聊,就答应了和导演一起去看看。

 

彼时的白宇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年轻了,年龄和时间的沉淀在他的身上散发出了厚重的气息,他现在虽然还是喜欢闹,但比起二十几岁时可以说是收敛了很多,而且面对新人后辈也是一副正儿八经的样子,唬得公司新人都以为这位白宇老师是个不苟言笑的前辈。

 

经纪人对他的改变倒没什么太大意见,已经晋升到一线演员的行列,自然不能跟当年的毛头小子相比了,沉稳些也好,能让这条路走得更稳妥些。

 

“朱老师,麻烦您把这一段戏过一遍我看看。”

 

“好。”朱一龙深吸了一口气,逐渐进入状态。

 

朱一龙已经两年没有演过戏了,虽然他私下里时常还会找找状态,可跟以前相比确实有点退步了。四年前他决定暂时退出娱乐圈去英国留学的时候,就预料到了今天。可真到了眼前,他又有点忐忑了,面对他曾经游刃有余的工作,如今倒显得有些吃力了。但朱一龙毕竟不是刚入行的年轻人了,心态上倒是搬回了一筹。

 

白宇刚进入试镜间,看到的就是一个潇洒风流的富二代形象的朱一龙,也许不论对这份职业有多生疏,那个人的眼睛里都一如既往地可以表现出他想表达的情感,温柔多情,也风流浪荡。

 

他不是没有想过多年后会再和朱一龙见面,只要他俩还在一个圈子里,相遇就是不可避免的事。可这一天突然到来的时候,白宇才发现他并没有准备好,他就像是多年前那个心里藏不住事儿的小子,在喜欢的人面前轻易就交出一切。

 

可他毕竟,不是当年的那个白宇了。

 

朱一龙沉浸在表演中,没有发现导演后面多了个人。等导演说可以了的时候,他一抬头就看到了正盯着他看的白宇,面无表情,脸色显得有些阴沉。

 

他愣住了原地,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还是导演见他不动觉得奇怪,招呼他过来,“朱老师啊,这个角色其实也没什么深刻内涵,就是富二代公子哥,你的演技大家也是知道的,我觉得把握得很好。那您看……?”

 

“啊,”朱一龙这才反应过来,对导演笑笑,“我没问题。”

 

“那感情好,合作愉快啊,”大事了解,导演也轻松了不少,开玩笑道,“白老师啊,你以前跟朱老师不是合作过的吗?这好几年没见,突然看到故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啊?”

 

“确实,”白宇点点头,目光却没有一秒从朱一龙的脸上移开,仿佛要把他戳出个洞来,“龙哥,出来聊聊?”

 

朱一龙向导演点头致意,跟着白宇出去了。

 

“哥哥,别来无恙啊。”白宇倚在墙边,随口道。

 

“你找我有事吗?”朱一龙却不领情,只恨不得找个借口逃离这个尴尬的地方。早知道这部戏的男主是白宇,他说什么也要避开这个剧本了。就算不能一辈子碰不到,能躲一时是一时吧。

 

“怎么?”白宇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龙哥这么绝情的吗?”

 

“绝情的人是你才对吧,”朱一龙定下神来,笑了,“白老师要是没事,那我就先走了。告辞。”

 

“朱一龙,”白宇的声音顿时冷下来,“你的合同还没签吧?”

 

“是啊,怎么了,白老师有什么高见?”

 

听不得平时对谁都好脾气的人这么跟他阴阳怪气,白宇咬了咬牙,“我跟张导挺熟的,你说,我要是跟他说,我觉得你担任男二配不了我的戏,你觉得,结局会怎样?”

 

“白宇,你这是在威胁我吗?”朱一龙简直要被他的幼稚气笑了。

 

“哥哥,我怎么舍得威胁你啊,”白宇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声音里满是抱怨,“我只不过是想和你聊一聊罢了。”

 

四年前朱一龙就听不得白宇喊他哥哥,只要他喊一声哥哥,无论发生什么事儿他都舍不得责怪白宇,这也导致了他一犯事或者有什么鬼主意就喜欢喊朱一龙哥哥。即使到了今天,发生了那么多无法挽回的事情,朱一龙还是听不得这一声哥哥。

 

装什么可怜啊,当初丢下我的人,明明就是你,不是吗?他心想。

 

“聊戏我随时欢迎,如果是别的那就算了,我刚回国,要处理的事情有点多,可能没空。”

 

“那好吧,”白宇见对方软硬不吃,一时也不知道该往那个方向突围,索性收手,“龙哥要是缺人帮忙的话,随时恭候。”

 

朱一龙闻言看了白宇一眼,见他满脸坦然,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下了好大决心才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白宇,你有女朋友了吗?”

 

“单身万岁,”白宇笑了,仿佛早就知道他会这么问一样,“那你呢?龙哥。”

 

“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白宇看着朱一龙仓皇而逃的背影,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

 

当年的他没有足够的能力为朱一龙遮风挡雨,这是他无论什么时候回忆起都会痛恨自己软弱无能的时刻,但现如今,可大不一样了。

 

他长大了,而他的哥哥,归宿若不是他,还能是哪里呢?


tbc

评论(15)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